2011/08/25 18:58

賈伯斯閃辭! "蘋果"股價跌5.3%

綜合報導

  美國蘋果公司的股價在24日的盤後交易中,一口氣暴跌了5.3%。因為蘋果的靈魂人物,執行長賈伯斯(Steve Jobs)閃電請辭;令全球的投資人和蘋果迷擔心的這一天,終於到來。少了賈伯斯的蘋果,滋味還會一樣嗎?

  今年三月初,賈伯斯拖著憔悴的身體,親自主持iPad2的發表會,贏得全場蘋果迷的熱烈掌聲。可是還不到半年,賈伯斯就宣布辭職了。他在聲明中感性地表示:他曾經說過,如果有一天無法再履行職務,以及符合作為執行長的要求時,他會在第一時間告訴大家;很不幸地,這一天終於來了。不過他相信,蘋果公司的前途一片光明,他也樂意在新崗位上繼續為公司奉獻。

  卅五年前,當時才21歲的賈伯斯,在自家車庫和朋友創辦了蘋果公司,推出全世界第一台個人電腦。少年得志的賈伯斯,後來卻因為內部權力鬥爭,被迫離開了他一手創立的公司。直到十年後,他才重回蘋果,大刀闊斧把麥金塔系列改頭換面;並且推出IPOD、IPHONE、IPAD和ITUNES一系列3C產品。賈伯斯不但讓電腦變成現代人不可或缺的隨身工具,也創造了另類時尚和潮流的蘋果文化。難怪投資人和粉絲會擔心,少了賈伯斯的蘋果,滋味還會一樣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