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2 12:00

銀塊鍍金再變賣 靠假金牟利百萬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最近黃金價格飆漲,要提醒您小心市面上有假黃金,台南警方逮捕一對兄弟,他們憑著以前在銀樓當過學徒,學會熔金的技術,所以把黃金混合水銀,再鍍在銀塊上作成假金飾,半年來靠著賣假金賺進百萬元。

  就是畫面中這名男子,他和哥哥一起在,這間租來的小屋子裡偷偷從事煉金術。不過他們可不是真的煉金,他們是做假黃金,仔細看桌子上這條金項鍊,還有這個金彌勒佛,其實都只是虛有其表。

  外頭一層鍍金切開一看,裡頭材質根本其實是銀塊,這兩個兄弟看準現在黃金價格高,又憑著以前一起在銀樓當過學徒,知道怎麼熔金。所以就想出這一招,把黃金跟水銀混合,然後再鍍在銀塊上變成假金飾,賣去銀樓賺取現金。

  過程中因為水銀會發出有毒惡臭,為了避免中毒,兩兄弟不但特別戴上防毒面具,還設置了排氣管把毒氣排到外頭,毒害不知情的左鄰右舍。還好現在警方已經抓到兩人,不然這些毒氣不知道還要危害多少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