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2 12:00

女童手術併發腹膜炎 家屬抗議

古芙仙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一名六歲的女童,因為急性胰臟炎,到高醫動手術,沒想到手術後疑似傷口沒有處理好,併發腹膜炎肚子非常痛。他的爸爸媽媽懷疑醫院有疏失,今天帶著白布條,到醫院抗議和警衛發生拉扯。

  手拉著白布條,小女童的爸爸媽媽和家人高聲尖叫,衝進醫院大樓。警衛趕快出來阻擋雙方爆發拉扯。家人的眼淚不停流下來,爸媽很心痛拿出影片,這是他們6歲的小女兒,趴在病床上不停的哭叫肚子痛。

  媽媽說兩個月前小女兒因為急性胰臟炎動手術,但手術後疑似因為傷口沒處理好,小女兒不停喊肚子痛,檢查才發現併發腹膜炎,肚子裡都是血水。5天內動了2次刀,讓爸媽很生氣覺得醫院有疏失。

  但醫生出面澄清,那是合理的醫療風險,醫院表示小女童經過治療已經逐漸康復,但心疼的爸爸媽媽,看到兩個月來女兒只能不停喊痛,才會決定站出來抗議。就是希望醫院能重視患者的感受,如果當時醫生手術能再細心仔細點,也許今天女兒就不用白白受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