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4 06:00

要求漲價! 浙江計程車罷駛抗議

俞姵箖 報導

  大陸通膨問題越來越嚴重,加上國際油價飆漲,浙江杭州市的計程車駕駛要求提高費率,發動集體罷駛結果上千輛計程車隨意停靠路邊,差點癱瘓市區交通。

  浙江杭州市的馬路,一連三天成為計程車的停車場,因為不管走到哪裡都可以看到整排的綠色計程車停靠路邊,而司機們則全都晾在計程車旁看似無所事事,其實都為了一件事。原來杭州市的計程車司機,為了爭取調漲基本車資,發動大規模的罷駛行動,約有一千五百位名司機參與。

  不過停駛的計程車隨意停靠馬路癱瘓交通,引來員警出面維持秩序,結果跟罷駛的計程車司機差點發生衝突。根據罷駛司機表示,開一天的計程車大約賺進人民幣五百塊,但扣除規費跟油費實際所得只剩下七、八十塊人民幣,根本入不敷出。

  還好這項集體罷駛行動展開後,杭州市政府已經承諾在十月底前調整計程車費率,並提供臨時補助希望讓罷駛行動盡快落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