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4 12:00

山友攻頂摔傷! 消防隊接力抬下山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桃園一名登山客,一個人跑到北插天山想要攻頂,沒想到卻不小心滑倒了,左腿骨折還有撕裂傷,沒辦法自行下山,就在求助無門的時候,還好有登山客經過,多名山友一起合作,把受傷的登山客帶到安全的地方,等消防隊到了以後,還用接力的方式,整整抬了4小時把他抬到山下,送醫急救。

  救難人員辛苦抬著擔架,已經在山上走了整整4小時,為的就是趕快把這名受了傷的登山客救下山,救難人員一手扶著樹幹,確認路線步步小心,他們抬著的登山客,原本一個人要來攻頂,結果因為心急趕路,一個不注意整個人滑了一大跤,可以清楚看到,他的左腿被層層固定,已經骨折,還有嚴重撕裂傷。

  當時他倒在地上,完全沒辦法走路,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幸好碰到另一群登山客把他帶到安全的地方,救難人員趕到之後,立刻幫他進行簡單包紮,因為山路崎嶇,怕加重他的傷勢,只好改變路線,用最原始的方式幾個人接力,徒手抬著他,就這樣整整走了4小時,好不容易才把登山客抬到山下,將他送醫急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