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6 18:58

三芝廟宇賣琥珀 被爆根本是假貨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廟宇這樣的宗教勝地,怎麼能賣假貨呢?就有民眾跟華視新聞投訴說,他日前到三芝一家著名的廟宇遊玩,廟裡的義工不斷推銷琥珀,保證是真的,而且還可以和神明結緣,結果這琥珀經過鑑定,根本就是假貨,廟方推托說是經銷商的問題,不願意正面回應。

  走進知名觀光景點廟宇,左手邊有一個櫃檯,裡頭擺的全是琥珀,有佛珠有吊飾。一上前,裡頭的義工就熱心招呼,說又便宜又說是真品。但是有民眾向華視新聞投訴,說這間廟賣的琥珀根本是假的,而我們也實際來到這間廟宇,發現業者還在賣。

  到底琥珀是真是假,我們也買了義工熱心推銷的琥珀元寶,拿給專業人士鑑定。其實要怎麼分辨,很簡單,只要拿出1:4的鹽水,真的琥珀會浮起來,假的就會沉下去。另一個方法是拿打火一燒就知道,假的會著火冒煙,真的怎麼燒也不會有變化。而像這個大小的琥珀真品就要賣到一萬八,是贗品的90倍。

  而我們實際打電話向廟方反應,得到的是這樣的回答。不斷推託怎麼樣就不願說清楚,賣出來的琥珀是假貨卻是事實。用這樣的方式到底結的善緣還是孽緣,神明信眾都在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