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7 18:58

枇杷膏被告偽藥 慶餘堂賣不怕!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知名百年老店慶餘堂,用獨門秘方製造枇杷膏,現在被檢方依違反藥事法製造販賣偽藥罪,起訴慶餘堂負責人郭豐裕。因為地檢署認為,枇杷膏貼加中藥就是藥品,沒有執照就不能製藥,但老闆強調產品沒問題,照賣不誤。

  走進慶餘堂,客人一定指名要買枇杷膏,看店員把裝著枇杷膏的黃袋子拿給客人,還特別說這是合法的,為什麼要特別強調?原來是因為枇杷膏添加了中藥,被歸類為藥品,而慶餘堂在販售時,也特別標榜止咳化痰的療效。

  雖然慶餘堂有合格販售藥品執照,卻沒有製造藥品的資格。之前就曾被衛生局開罰三萬元,可是慶餘堂仍然繼續製作枇杷膏販售。現在檢察官認為這已經違反藥事法製造偽藥罪,起訴負責人郭豐裕。

  而老闆面對鏡頭卻仍然強調產品沒問題,未來還要繼續賣,堅稱沒收到起訴書,對自家產品掛保證,就算被判違反藥事法製,可能會被判處十年有期徒刑,老字號的慶餘堂不在乎,你判你的我賣我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