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8 18:58

"針"離譜! 3歲童補牙誤吞針頭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一名黃媽媽日前帶著三歲的兒子去看牙醫,沒想到事後兒子卻不停喊肚子痛,黃媽媽趕緊帶小孩去醫院照了X光,這一照卻才看到兒子肚子裡居然有一根長達3公分的針頭。原來這是牙醫在替兒子進行蛀牙的補牙治療時,針頭不小心鬆脫讓兒子吞進去。

  三歲的黃小弟,現在只要跟他說到「尖尖」兩個字,就會嚇到縮在老師背後。怎麼會這麼害怕?原來是之前媽媽帶他去看牙醫,結果過程中不知道怎麼搞的,補牙的針頭居然被黃小弟吞進肚子裡。從當時的X光片可以看到,這根白白長長的東西就是長達3公分的針頭,看起來隨時會刺穿肚子,還好最後用胃鏡取出,結束這段恐怖的經歷。

  三歲的黃小弟整天只會說痛痛,看到兒子受這種折磨最不捨的就是黃媽媽。拿出從肚子取出的針頭,我們用實際牙醫根管治療的畫面來比,這根針頭就是牙醫手上鑽頭的最前方針管,直接可以鑽進牙齒內進行治療,沒想到卻被小孩直接吞進去。黃媽媽氣的去找牙醫理論,沒想到對方卻說這是醫療風險之一,還要她不要大驚小怪。

  當時黃小弟就是在這間牙醫診所治療,不過看到媒體上前詢問,業者態度強硬不肯回應。衛生局表示,牙齒的治療過程中,的確可能會有風險出現,但是如果醫生能夠更仔細、更謹慎一點,其實許多風險都是可以避免的,也不會讓黃小弟白白受這場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