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8 18:58

秋決槍聲將響? 死囚面對面懇親

李若慈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看守所在中秋節後,要進行秋決了嗎?目前,台北看守所的死刑犯,有22人,上午,北所特地為其中14名死囚,舉辦面對面懇親會,但也讓人聯想到,是不是在中秋節後,就要槍決這14名死刑犯。

  手上沒有手銬,腳也不用扣著腳鐐,握著另一半的手,親密的貼近耳朵說說悄悄話,他是天道盟份子鄧國樑,3年前欠債385萬,不但欠錢不還,還虐殺女債主跟她9歲的兒子,身上背著2條人命,另外這個人是洪明聰,喝酒後,買汽油到老婆娘家縱火,卻害死在當時,在屋內的3個小孩跟1跟大人,8年過去了,洪明聰手上刺青,刻了一個忍字,就像是時時在提醒他自己,不要衝動。

  22名在北所服刑的死刑犯中,其中14名今年都破例,在中秋節前可以和家人溫馨見面懇親,只是這樣,也讓死刑犯家屬擔心,法務部就會就會像古代秋決一樣,在中秋節過後,執行槍決,官方否認這個傳聞,可以確定的是,這些死刑犯,在一個小時的會客過後,還是得穿著藍色受刑人制服,踩著藍白拖鞋,重回牢籠,畢竟他們犯下的重罪,法院已經下了判決,死刑定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