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1 12:00

"秋決"槍聲響起? 死囚要辦懇親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看守所,關了22個死囚,今年中秋節,將第一次舉辦死囚懇親會,讓死囚有機會跟家人見面,不過有家屬就很擔心,是不是法務部在中秋節後要執行死刑,才會特別舉辦懇親會,對此北所反駁說,死囚也有人權,和執行死刑沒有關係。

  四年前,死刑犯徐自強的媽媽,親耳聽到兒子被判死刑,整個人體力不支癱在地上,因為擄人勒贖案,被判處死刑定讞,時間回到民國八十四年,當時房地產業者黃春樹遭到綁架並殺害,主嫌供稱有兩名共犯,其中一個就是徐自強,當年他才26歲,到現在16年了,徐自強變成42歲的中年人,而徐媽媽也因為來回奔波,現在頭髮都白了,徐自強還是難逃一死。

  但今年台北看守所,舉辦秋節懇親會,第一次開放死刑犯能和自己的家屬面對面,肩靠肩坐在一起,沒有玻璃阻擋,甚至可以直接握到媽媽的手,吃著媽媽煮的家鄉菜,甚至替媽媽洗腳搥背,通通都可以。

  這麼通人情,讓家屬一方面開心也很擔心,因為法務部近兩年,毫無預警執行槍決,也都是在懇親會後,況且今年最高法院,一口氣判處12名死刑犯定讞,北所收容的死囚,也暴增到22名,雖然看守所澄清說,是為了讓死囚有人權,和執行死刑沒關係,但家屬還是很難放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