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8 18:58

愛不到連續殺人! 恐怖情人判死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還記得兩年前,發生在內湖的安親班女老師命案嗎?嫌犯吳敏誠,因為不滿女友要分手,竟開槍殺人,檢方查出,其實吳敏誠是個恐怖情人,早在18年前就曾經殺了前女友,但當時卻只服刑2年9個月又11天就出獄,讓他還有機會再殺人,更一審法官這一次,不再讓這個殺人魔再有機會害人,引用佛經"殺一惡人,行一大善",將他判處死刑。

  監視器畫面拍下,吳敏誠行兇前的身影,他兩手插口袋,手中握著的就是鋼筆手槍,看到女友黃瓊瑤走出安親班,就立刻開槍殺人,警方根據監視器畫面,逮到人了,這句遲來的道歉,還真不只該跟黃瓊瑤說,因為這已經不是吳敏誠第一次殺人,早在18年前,他就曾經因為和女友吵架拿刀刺死女友,之後再自首,後來因為和被害家屬達成和解,法官輕判八年,正好吳敏誠,當時碰上法務部推動降低假釋門檻,服刑滿三分之一就可以聲請假釋,因此只被關了兩年九個月就出獄。

  但他之後沒有記取教訓,又開槍殺死女友黃瓊瑤,這一次,法官不再讓他有這種機會,判他死刑,甚至還引用了,佛祖在長阿含經裡說的話語,殺一個惡人等於行一個大善,因為如果在吳敏誠殺害第一個女友,就被重判,就沒機會再害人,但這個儘管吳敏誠現在被判死,卻撫平不了黃媽媽的傷痛,這個大善行的太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