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3 12:00

午後豪雨釀禍 溪水暴漲困3人

古芙仙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熱對流旺盛,氣象局持續對中南部山區發佈,午後豪雨特報,而在高雄桃源地區就有三名工人要去視察工地,結果回程時下大雨溪水暴漲,他們就被困在沙洲上,消防隊趕緊出動,最後用繩索及漂流木緊急搭便橋,搶救三人脫困。

  滾滾泥水夾帶大小石塊,從山上狂瀉而下,隨時會把人衝走,消防隊員站在暴漲溪水旁,想盡辦法渡河要搶救對面沙洲受困的這三名工人,消防隊員走向溪流最窄的地方,雖然離對岸只有一公尺,但跨過去就會被溪水沖走,最後消防隊員找來漂流木,緊急搭成便橋跨越溪水,想辦法把三名工人帶回來。

  消防隊養的狼犬,也跨越暴漲溪水,一路緊緊跟著受困工人,要護送他們,看到狗狗也安全渡河,讓受困工人安心不少,看看泥水,隨時會把漂流木沖走,他們還是鼓起勇氣,踏到漂流木上,一步步小心回到岸邊。

  原來三名工人是要到對岸視察工地,沒想到最近對流旺盛,山區午後都有豪大雨,溪水突然暴漲將他們困住,還好在消防隊搶救下,他們也平安脫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