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5 18:58

T34教練機變火球 2飛官殉職

尹順和 報導

  空軍岡山基地一架編號3402的T34雙人教練機,下午1點08分起飛,2點02分墜毀在高雄縣六龜鄉紅水坑山區。根據居民表示,當時聽到空中有爆炸聲,隨即看到一團火球墜毀山區。軍方動員大批警消入山搜救,最後找到飛機殘骸。但不幸的是,50歲的飛行教官牛鵬育以及25歲的少尉學員劉哲宏證實殉職。至於失事原因,軍方已經展開調查。

  真的是情何以堪,兩名軍人抬著墜毀殘骸的機翼,上面清楚看到代表岡山基地簡稱的筧橋兩字,還有機型編號T3402搬上軍用卡車,還有其他零星殘骸都要一起回家。只是飛機上的主人牛鵬育、劉哲宏已經不幸殉職。目擊者表示,當時看到一團火球在空中爆炸,讓他嚇了一大跳。飛機墜毀,軍方找到飛官,但已經沒有生命跡象,證實殉職。

  就來看看這起今年第二起的T34教練機墜機事件怎麼發生的。飛機在下午1點08分從岡山空軍基地做例行訓練,沿旗山方向飛行。沒想到2點02分在六龜鄉新寮村紅水坑山區失去連絡,結果爆炸墜毀。飛機發生事故是人為因素還是機械故障,軍方要展開調查。只是根據民眾私下透露,當時山區起霧,天色灰濛濛,再加上軍方說這架失事飛機前一天14號才完成發動機檢修,是否是能見度不佳才撞山墜毀,軍方不願證實。

  而失事的兩位飛官包括退役聘雇教官牛鵬育50歲,飛行時數4751小時;學員劉哲宏歲少尉25歲。T34教練機從1953年美軍服役至今超過57年,1984年引進台灣,飛機極速可達每小時400公里,專門做基礎飛行訓練,是所有飛官的第一架操控飛機。

  從1987年起包含這起墜機總共發生8起意外,造成15人死亡,6人受傷。軍方現在已經下令停止飛行同款飛機進行特別安檢,至於殉職家屬也已經趕到岡山。究竟是什麼原因造成飛機失事,軍方展開調查小組,要給家屬還有全民一個交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