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9 11:30

與北極熊共泳! 保育零距離

綜合報導

  這個畫面有點嚇人,小朋友怎麼跟北極熊一起游泳,不會被攻擊嗎?這是加拿大為了保育北極熊想出的點子,在北極熊的池子裡加裝25公分厚的安全玻璃,小朋友就可以跟北極熊近距離戲水。

  爸爸媽媽看到這個畫面可能會嚇一跳,心肝寶貝和北極熊在同一個池子裡,這麼靠近一起游泳,萬一北極熊獸性大發、抓傷寶貝怎麼得了?再看仔細一點,螢幕上隱約有小男生的反光身影,還可以看到小男生的手放在上頭,原來池子裡加裝了這麼一大片玻璃,足足有25公分厚,可以把戲水的大小朋友和北極熊完全隔開來,這麼一來,大小朋友可以近距離和北極熊戲水、觀察北極熊的行為百態。

  北極熊也因為多了這麼多人一起玩水,被圈養的生活變得有趣多了,這種史無前例的作法,是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北極熊保育園區想出來的點子,為北極熊的保育注入新鮮活力,也成為當地民眾人氣第一的休閒好去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