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1 06:15

圓圓二度人工受精 遭批急切反保育

林靜梅 謝其文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立動物園的大貓熊團團圓圓前天才做過一次人工受精,園方為了保握大好良機,昨天又做第二次,但是動保團體批評,這樣急切的行為不但違反動物天性,也讓團團圓圓冒著麻醉失敗的風險,跟保育的觀念背道而馳。

  大貓熊團團圓圓昨天才雙雙被麻醉進行人工受精,今天母的圓圓依舊處於發情高峰,用竹竿碰觸尾巴「試情」還會用力翹起來,不過被關在籠子的公貓熊團團照樣不解風情。

  就是要衝高受孕機率,園方決定圓圓得再麻醉一次、二度人工受精,不過很多人要問,團團才剛轉大人,傳宗接代有這麼急嗎?不過動物園也承認,母貓熊可以生育到十五、六歲,那就表示六歲的圓圓還有十年的時間可以努力,動保團體批評,就算這對貓熊一直被圈養、不太算野生動物,不過這麼急於繁殖,動物園的努力只能說在保種,離真正的保育還有一大段距離。

  比起性慾,團團的食慾顯然更加旺盛,今天被放到戶外活動還是吃個不停,儘管動物園強調,做人工受精對早就習慣打針的兩隻貓熊根本沒影響,不過動保團體認為,以繁殖為前提,連自然交配的程序都跳過的做法,美其名說要保育,其實是想要留下台灣也能繁殖貓熊寶寶的一種紀錄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