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3 12:00

減肥藥含諾美婷 賣一年賺400萬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警方查獲一家公司,違法販售減肥禁藥,這種藥包裝盒上叫做媚力源以及儷美,在中南部和台東地區的藥局都有賣。不過這個藥裡頭,含有諾美婷成份,吃了會頭暈、失眠、心悸,還有致命風險,業者卻違法販售,一年賺了將近400萬。

  好幾名員警以及衛生局人員,來到位於高雄市區的這家食品公司,現場大小房間裡頭,全堆滿一箱箱的藥品。箱子裡裝的一盒盒都是減肥藥,甚至還有剛印好的包裝盒,公司裡的幾名員工,看到大批員警上門,嚇得一句話都不敢說。

  不說話不承認,但是衛生局人員一眼就認出,這是不能販售的禁藥。現場被查獲的藥品,就是這粉紅色盒子,名稱叫媚力源以及儷美的減肥藥,是一顆顆咖啡色的膠囊。

  因為裡頭含有禁藥諾美婷,吃了會有頭暈心悸,還會引發心臟疾病甚至中風,還有致死的可能。銷售的管道都是在中南部和台東地區的藥局,一盒賣價3200元,銷售量非常的好。讓這家公司才賣一年多,就賺了快四百萬,現在被警方查獲,衛生局也要求所有藥局全面下架,也將追查是否還有其它通路銷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