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9 18:58

野放外來蛙種 生態保育突槌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縣政府,為了培育生物多樣性,買進大批蛙類流放,結果弄巧成拙,廠商提供的是外來種的美國牛蛙,不僅體積最大可達一公斤,而且繁殖力驚人,什麼都吃,被環保團體踢爆,政府想要多樣性,結果多了牛蛙這一樣,其他樣的生物都活不了,大量繁殖後,恐怕影響當地生態。

  生態池裡有噴泉有浮萍還有幾隻青蛙,悠閒的趴在荷葉上。來到這裡的遊客都忍不住驚呼生態真的好豐富,但是他們不是可愛的小青蛙,而是來自美國的外來種牛蛙。不但沒有天敵而且很會生,這些美國牛蛙比巴掌還要大而且食量驚人。什麼都吃,常見的昆蟲或者其他蛙類,甚至是天上飛的麻雀,都可以被牠吃下肚。

  畫面中這隻的牛蛙正準備要進食,看到白老鼠走到死角,大嘴一張,白老鼠只剩下長長的尾巴,牛蛙兇殘嗜肉的天性,讓牠有個蛙界暴龍的稱號。苗栗政府本來想要豐富生態池,而引進牛蛙。沒想到卻意外造成當地生態失衡,現在只能加派人手趕快把牛蛙撈起來。否則,生態池所有的動物,恐怕要被牛蛙吃光光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