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6 12:00

老人家行動慢 車禍高危險群!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警方統計,去年交通事故死亡的人數中,65歲以上的老人佔了四成,今年到九月為止,已經有20個老人家死於車禍,主要是老人家行動緩慢,注意力比較不集中,提醒家人要多加注意,以免發生意外。

  小轎車行駛在馬路上,突然間旁邊衝出一位老先生,駕駛煞車不及,老先生被撞飛。另一個驚險畫面,晚上老先生穿著深色上衣,駕駛沒看到,整台閃不過打滑失控。生死一瞬間的場面,還有這台砂石車,轉彎時撞上前面的機車騎士,機車滑行了好幾公尺,最後人被捲入車底,當場死亡。

  這些驚悚畫面,看了就讓人頭皮發麻,騎機車的張伯伯也曾經車被撞過,頭上的安全帽,還看的到車禍的擦撞痕跡,幸運撿回一命,他說騎車會更小心,不過像張伯伯這樣年紀超過65歲的老人家,車禍意外特別多。根據雲林縣警方統計,去年交通事故死亡的比例就有四成,製作交通宣傳短片,就是要提醒家人隨時都要小心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