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7 12:00

華航滑行"卡輪" 乘客驚聲尖叫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華航又出包,昨天傍晚一架華航CI-202班機,由上海虹橋飛回松山機場,在降落時,飛機輪胎卡在草坪裡動彈不得,讓機上290個乘客嚇壞了,華航表示,這架班機在滑行道轉彎時,因為幅度過大才會造成右輪卡陷。但有沒有人為疏失,民航局已經介入調查。

  夜色昏暗,天空飄著毛毛細雨,晚間6:31分,編號CI202從上海虹橋機場出發,這架班機在抵達松山機場時,因為輪胎陷入草坪泥濘裡,就這麼卡在機場跑道旁動彈不得。

  機上乘客用相機記錄下這驚險的一刻,從照片中可以看見,高度一百公分的的機輪,有3.40公分都卡在泥濘裡,事發當時造成機上旅客十分驚慌,旅客情緒明顯不滿,但幸好機上290位乘客全數平安。

  意外發生的原因為何,從立體空照圖來看,其實當時飛機已經降落跑道,卻在進入滑行道時過了頭,卡在軍用停機坪和民用停機坪間的草地上,有沒有人為疏失,民航局表示,一切要得飛安調查報告出爐。但這是兩岸通航以來松山機場首度發生飛機滑錯跑道,民航局不排除是塔台或是飛機駕駛有疏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