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8 06:00

"鬼見愁"殺人! 600萬和解無效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道上稱號鬼見愁的十大槍擊要犯黃主旺,民國86年介入農會選舉,綁架鄭明赫挖坑埋屍,因為手段太凶殘,最高法院判決死刑確定,黃主旺為了躲避死刑,使出最後一招,給被害人妻子600萬元和解,打算花錢買命,以獲得寬恕作為理由,提起再審,和聲請停止死刑執行,不過台中高分院認為,和解書並沒有記載,死者妻子有原諒他的意思,駁回聲請,也就是說,黃主旺依舊難逃一死。

  戴著黑框眼鏡卻遮掩不住眼裡的殺氣,黃主旺名列十大槍擊要犯,會被封為鬼見愁,來自於他槍殺天道盟不倒會會長謝通運,他先指使大貨車衝撞謝通運的賓士座車,讓前輪卡在水溝,接著數名殺手一擁而上,持衝鋒槍和M16自動步槍,瘋狂掃射賓士車39發子彈,讓謝通運和保鑣當場頭部中彈死亡。

  接著黃主旺再介入彰化縣芳苑鄉農會選舉糾紛,押走競爭對手的外甥鄭明赫,用膠帶蒙住對方雙眼,押到郊區,再拿尼龍繩綑綁雙手,把他壓制在地上踩住背部和同夥用力拉繩子兩端讓他昏迷,更狠的是還脫光鄭明赫的衣服,把他丟到坑內活埋窒息死亡。

  從此黃主旺的凶狠傳遍大街小巷,一時間黑白兩道都大為震驚,別看他沒讀過什麼書,是個文盲,口才卻很好,落網後居然還可以說動台中看守所管理員徐長慶,說要給他八百萬要求幫忙協助越獄,結果被騙得暈頭轉向的徐長慶還真的把鋸子、手槍,管理員衣服帽子和複製好的鑰匙,送進黃主旺舍房,讓他自己鋸開手銬和腳鐐,然後偽裝成管理員,衝出來持槍挾持獄卒,連闖12道關卡,最後順利逃出監獄。

  只是這台灣版的越獄風雲,最後是敗在情色兩個字上,逃亡12天後,黃主旺在色情護膚店尋歡,被警方查獲再度落網,爲了懇求法官給他一線生機,他在獄中皈依佛門,抄經念佛,戴佛珠向法官認罪求生,還賠償死者家屬六百萬和解。

  但是法官認為人命無價,黃主旺身上背了三條人命,根本沒有認罪的誠意,在官司纏訟十四年後,最高院駁回他的上訴,判決死刑確定,台中高分院也認為,和解書並沒有記載,死者妻子有原諒他的意思,駁回黃主旺再審的聲請,黃主旺因此成為今年第九位死刑定讞犯,現在等待執行的死刑犯也累積到51人,鬼見愁在獄中再也狠不起來,如今他一身狠勁無處發洩,只能被動等待,執行槍決的那一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