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1 12:00

今年第九個! 黃主旺死刑定讞

曾雨薇 王永秦 報導  / 台北市

  十大槍擊要犯黃主旺,被封為鬼見愁,他非常的兇狠。之前槍殺天道盟太陽會會長謝通運,還介入芳苑農會選舉,把被害人抓到山上活埋,法院一審到更八審,九度判他死刑,最高院現在駁回的上訴,判決他死刑定讞,黃主旺成為今年第九個死刑定讞犯。

  名列十大槍擊要犯,黃主旺會被封為「鬼見愁」,來自於他槍殺天道盟不倒會會長謝通運,黃主旺先用大貨車衝撞謝通運的賓士座車,讓前輪卡在水溝,接著數名殺手一擁而上,持衝鋒槍和M16自動步槍,掃射賓士車數十發子彈,謝通運和保鑣當場頭部中彈死亡。

  接著黃主旺再介入彰化縣芳苑鄉農會總幹事選舉糾紛,押走競爭對手的外甥鄭明赫,用膠帶蒙住對方雙眼,押到郊區,然後拿尼龍繩綑綁雙手,把他壓制在地踩住背部

,黃主旺再和同夥用力拉繩子兩端,更狠的是,還脫光鄭明赫的衣服,丟到坑內將人活埋窒息死亡,從此黃主旺的凶狠傳遍大街小巷。

  別看他沒讀過什麼書,是個文盲,口才卻好得很,落網後居然還可以說動台中看守所管理員徐長慶,說要給他八百萬,結果徐長慶還真的幫他。弄來一套管理員制服。讓他冒充獄卒走出看守所,一路還替他運槍給彈,讓黃主旺連闖12道關卡,來個監獄大逃亡,只是逃亡十四天後,黃主旺被民眾檢舉,在色情護膚店再度落網。

  爲了求法官讓他免於一死,他在獄中抄佛經戴佛珠,還賠償死者家屬六百萬和解,還在更八審時認罪,但是最高院法官認定他,視人命於無物殺人如小雞,感受不到他認罪的誠意,駁回上訴判決他死刑確定,黃主旺也成為今年第九位死刑定讞犯,狠勁無處發洩,只能被動等待槍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