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8 18:58

惡劣教養院! 逼院生吃過期爛菜

劉漢生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台南市

  華視新聞在前年曾經為您獨家報導,台南新營心德教養院,專門收容身心障礙的孩子,可是他們不但給院生吃過期的食品,而且環境還相當的骯髒,有院生滿臉都是蒼蠅。當時負責人澄清是離職員工報復栽贓,可是沒想到現在有家長再度跟華視新聞投訴,一個爸爸拍下教養院給院生吃的茄子是發霉的,海帶是酸的,這個爸爸覺得這間教養院真的是太離譜。

  照片中這些茄子,紫色外皮不但沒有光澤,而且髒髒的都是土,切開的白色茄心,仔細看有一點一點綠色的霉菌。另外這個海帶盤,本來該是有彈性的海帶卻爛爛的皺皺的,還有這盤裡頭有肉有玉米,有蘿蔔有青菜,混在一起真的不知道該叫什麼菜。

  這三張照片是一位爸爸從台南新營這間心德教養院拍到的,他說他真的不敢相信,這些發霉的茄子,還有酸掉的菜竟然都是給裡頭小孩吃的。當然也包括他自己的孩子,他說自己是有次去探望,意外發現這樣的情況,心痛又生氣的他,立刻拍下來向媒體來投訴。

  但其實這間心德教養院,在兩年前就有家長跟華視新聞投訴,當時家長就提供了教養院裡不堪的照片,照片上有人嘴角有蒼蠅,有人被綁在椅子上,有人全身都是皮膚病,當時中央內政部還有地方社會局都介入調查,最後還是以繼續觀察了事。

  沒想到兩年後又被踢爆,這回院方有備而來,整理好廚房買了新鮮蔬菜,強調絕對沒有給孩子吃過期的食品。儘管鏡頭前的廚房是這麼乾淨,但回頭再看看這張,發霉的茄子停在孩子臉上的蒼蠅以及爛掉的海帶,這些真實畫面又如何解釋?

  但令人氣憤的是,台南市社會局的回應居然是,他們要先等上頭中央調查,地方再配合支援,一次推過一次,可憐的是這些走不出去的孩子,他們只能默默忍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