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3 12:00

半夜起床賣菜 10歲童自助買電腦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南投有個十歲的男童竣凱,他的爸爸車禍過世,媽媽在菜市場賣菜,竣凱很想要有一部電腦,但是媽媽沒有多餘的錢幫他買,於是,竣凱每天早上四點鐘起床,跟著媽媽到雲林的菜市場賣菜,七點多再到學校上課,一天賺五十元的工錢,兩年來存了一萬多,終於靠自己的力量,買到一部電腦。

  熟練的叫賣聲,來自於一個十歲的小男童,竣凱在這個菜市場賣菜已經賣了一年多,做起生意就像個小老闆一樣,喊價找零錢,竣凱完全不馬虎,他會介紹叔叔伯伯阿姨這些菜從哪裡來,怎麼配比較好吃,因為他很認真的跟著媽媽學,菜賣得好家裡收入就會多一些。

  竣凱想要有一部電腦,知道媽媽沒有多餘的錢,於是主動告訴媽媽他要自己賺,為了賺一天五十塊的工錢,當同學都還在睡覺的時候,凌晨四點他就起床跟著媽媽到菜市場叫賣。

  常常忙到邊吃早餐邊賣菜,婆婆媽媽看到竣凱這麼認真,每天都來買菜為他加油打氣,攤子生意好,竣凱的努力付出也終於有代價,他很高興的秀出一年多來的成果,這一台筆記型電腦,是靠自己的努力賺來的,賺到自己的夢想,也賺到在課堂中學不到的人生經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