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4 12:00

騙未成年購車 5萬機車坑收6萬4

黃俊杰 報導  / 台北市

  來看到竟然有這麼誇張的機車行,不但租機車給未滿20歲的青少年小陳,還讓他簽下高達年利率55%的購車合約,簡直就像是放高利貸,一台原本只要五萬的機車,在桃園縣中壢市的新新機車行,分期租購,竟然要六萬四千多塊。

  租任機車行外面玻璃上,面貼各式機車的出租價格,有分平日假日,還有算小時租車的價格,裡頭的牆上還寫上,免保人免薪轉免負擔,在加上價格看似合理就吸引了不知情的青少年小陳來租買機車,結果簽了契約,花錢租了五個月,才發現一台五萬元的機車,最後總價卻要六萬四千多才能付清,算一算年利率高達55%,根本是高利貸。

  民法規定年利率上限20%,這家機車行已經遠遠超過法律規定,而且業者還不給他副本契約,消保機構說這根本就是違法的行為,但機車行卻覺得55%的利率是跟銀行利率比才會覺得高,替自己賺取暴利行為找藉口。

  利率高達百分之55,業者已經涉及重利罪,加上購買者是未成年,因此這個契約根本不成立在先,不過提醒消費者在購買前契約一定要看清楚,以免受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