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7 18:58

百萬現鈔藏到忘 發霉黑臭不能用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縣

  在家裡想要放現金,真的要選對地方放,在新竹有位90多歲的黃老太太,兩年前她領了一百萬的千元鈔票,總共一綑一千張,就放在廚房的櫃子裡,準備隨時拿來花。沒想到黃老太太這百萬現金一放就是兩年多,放到忘記直到最近整理廚房才發現。不過這綑鈔票都已經沾滿油漬發黑,甚至被蟲咬破,已經不能用了。

  前面放的這四張鈔票,你以為可以買到後面這塊大磚頭嗎?大磚頭價值可能超過好幾百倍哦,仔細看,他可是一張一張千元大鈔綑起來的錢磚,有一百萬元。拉近仔細看,最上層隱約可以看到阿拉伯數字的一千,還有國字寫的壹千元,但鈔票已經破損,還有被蟲蛀過的痕跡,甚至外表沾滿咖啡色油漬,全部黏在一塊變成大磚頭。

  是誰那麼粗心?原來新竹一位90多歲的黃老太太,想說先把一百萬領出來,放在廚房櫃子就不用跑銀行領錢。沒想到這一放就放了兩年,紙鈔變磚頭,家人趕緊把這塊貴重的磚頭拿到調查站鑑定,還好只有表面幾張毀了。不過黃老太太的家人,可能再也不敢讓黃老太太,把鈔票隨便亂放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