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7 18:58

2千多賣690?! 名牌鞋"特賣"吹牛

江麗君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有民眾看到知名品牌鞋子特賣,原價兩千多的鞋子只賣690元,以為可以撿便宜到賣場一看,690元的鞋子只有四種,都是過季老舊的款式。其他比較流行的款式都要上千塊,消保官到場稽查發現廣告主打690元商品,但款式和數量實在太少,明顯廣告不實欺騙消費者。

  走進鞋子的特賣會場,上萬雙的鞋子,不管你是要秋冬流行的高跟鞋、平底鞋、涼鞋或是裸靴,通通都有。但這位洪小姐逛了一圈,就是找不到廣告上說的690元特賣商品,仔細看才發現690特賣的鞋子,擺在旁邊的花車上,款式只有這四種。

  洪小姐一看特賣的鞋子,一雙是銀色亮片平底鞋,另外這雙紫色款式的平底鞋,還有這雙金屬亮面短靴,款式都是老舊過季品,尺碼也不齊全,根本就不是秋冬流行品。再拿出廠商刊登廣告看,上面三雙鞋都要一二千元,消保官現場稽查,認定業者廣告不實。

  因為依照規定,特價主打商品的數量要佔全部商品的十分之一,這個賣場上萬雙鞋,690元的商品至少要一千雙,但現場卻只有不到10雙實在太少。有欺騙消費者的嫌疑,要求立刻改善,否則就要開罰至少5萬元的罰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