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3 18:58

瓦斯行偷斤減兩 把顧客當肥羊宰

江麗君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觀眾朋友在用瓦斯時,會注意到重量幾公斤嗎?台中一名吳太太,向華視新聞投訴,他們家叫來的瓦斯,好像老是比較輕,請來消保官一量,少了足足3公斤,叫一桶就等於損失140元,記者實際直擊瓦斯行,老闆把責任推給瓦斯分裝廠,我們再追到分裝廠,業者拒絕採訪,消保官說,如果瓦斯行和分裝業者勾結,偷斤减兩的話,是涉及詐欺的行為,最高可以判刑五年。

  消保官把電子磅秤,搬到吳太太家後門,把叫來都還沒使用過的瓦斯,往磅秤上一放,這一桶全新的20公斤瓦斯,連同鋼瓶的重量應該是,41.2公斤。但一量顯示37.98公斤,足足少了3.22公斤,以一桶市價840塊錢來說,少這3公斤,等於被A走140塊錢。

  吳太太越想越生氣,因為家裡天天開伙,一個月至少叫一桶瓦斯,卻被偷减兩。記者實際找到這間瓦斯行,但業者推說不知情,可能是瓦斯分裝場出問題,記者找到這間位在大肚山區的瓦斯分裝廠,業者拒絕接受採訪,我們只能在門口,看見裡頭工人正在塡裝瓦斯,載瓦斯的貨車出出入入。

  消保官調查,這一瓶20公斤的瓦斯,少了三公斤,實在是很誇張,懷疑瓦斯行和分裝廠業者有勾結。消保官認為業者涉嫌詐欺,蓄意欺騙消費者,除了罰款之外,最高還可以判處負責人五年徒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