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4 12:00

千里牽姻緣! 台灣郎娶到新疆女

洪杰明 報導  / 南投縣

  網路讓這段遠距離戀愛,開花結果。新疆的維吾爾族,有個美女叫做小麗,兩年前透過網路,認識一位住在南投的陳先生,兩人從沒見過面,就這樣談起一場網路戀愛。雖然,中間一度失聯,但後來又聯繫上了,小麗為了愛情,橫越4千公里從新疆嫁到南投。

  市場裡這位高挑大眼美女,瞧她賣魚替客人刮魚鱗的熟練動作,不聽她開口講話還真的不知道她其實不是台灣人。雖然台語國語都聽得懂,但聽她講話還是有著濃濃的鄉音,她是魚攤老闆跨越公里娶回來的新疆姑娘「小麗」。

  當初兩人是透過網路認識,從沒見過面卻互有好感產生情愫,談了一段網路戀愛,中間一度因為新疆發生了75事件網路中斷失聯。小麗花了30幾個小時,特地趕到甘肅上網兩人才又聯繫上。兩人在網路上談了一年戀愛終於才見面,第一次見面就互許終身。

  小麗飛越了千4千公里,從新疆嫁到台灣,融入台灣傳統的生活。生了個小女娃還幫先生在市場賣魚,新疆和台灣兩個截然不同的世界,但小麗為了愛勇敢嫁到台灣,讓人見證了愛情的偉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