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7 18:58

1天1車禍!基隆光明路 全台最危險

黃育杰 報導  / 基隆市

  基隆有一條七堵通往基隆市的光明路,是進入基隆的主要道路,但拓寬之後,每天發生大大小小的車禍;傷亡人數激增,平均一天一車禍,成了目前全台車禍最多的路段。附近居民都說,這條光明路可真是不怎麼光明。

  監視器畫面拍下,轎車在變紅燈前逮住空檔,趕緊要左轉;沒想到,直行機車速度也很快,來不及煞車就撞上了,當場機車解體,零件四散。從另一個角度看,機車攔腰撞上了汽車,整個人重重摔在地上。機車騎士送醫之後,現在還在加護病房。

  這裡是基隆的光明路,拓寬成了四線道之後,車禍成倍數增加。因為加寬道路了,但紅綠燈上卻沒加裝左轉燈,要左轉的汽車只好找空檔轉,險象環生。另外道路加寬了也加畫機車待轉區,標誌也高掛在紅綠燈旁邊,但還是有機車騎士冒險在十字路口直接左轉。

  這裡以前一個月頂多七、八起車禍,現在一個月最高有三十起,天天都會發生大大小小的車禍,成了全國車禍案件最多的路段。原本為了應付進七堵火車站龐大的車潮,拓寬成四線雙向道,但沒想到道路變寬了,反而車禍事故頻傳。民眾看得膽顫心驚,也希望交通單位快快改善,否則光明路可是一點都不光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