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6 23:00

師大夜市打擾安寧 住戶怒吼!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師大商圈掀起「絕地生存戰」,因為夜市範圍越擴越大,附近住戶抗議,原本寧靜的文教區,因為遊客深夜喧譁,店家叫賣和路霸垃圾都讓生活品質降低,而且同棟公寓房價兩樣情,1樓金店面寸土寸金,2樓住戶被吵翻房價狂跌,其實依法在住三區不到8米寬的巷道不得開店設攤,目前師大商圈幾乎絕大多數都違規,晚間住戶組成自救會抗議,要跟師大夜市店家展開一場生存大作戰。

  公聽會上吵翻天,因為師大夜市愈夜愈美麗,逛街人群把街道塞到爆,商圈店家叫賣聲還會比分貝,店家轟炸耳膜,夜夜遊客喧,觀光客逛師大夜市超HIGH,把2、3樓的居民吵到無法入睡,再加上路霸佔位攤位垃圾窄巷髒亂,居民在乎的就是師大商圈。

  大部位在「住三區」依法餐飲、零售服飾店,只能設在寬度8米的巷道。這裡只有6米左右,根本無法設店,甚至是攤位。看看這裡的黃金店面,不算坪數而是算牆面,像這樣小小一轉角的外牆,地主就劃分迷你4攤分租。

  總租金從過去5萬飆到12萬,牆外搶錢,店面更搶。相較於2樓月租3萬降到2萬還是乏人問津,同棟房價卻是兩樣情。師大商圈絕地生存戰,不只店家爭搶客人,住戶也要爭取居住品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