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5 12:00

含塑益生菌 退貨竟得簽切結書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塑化劑風波已逐漸平息,不過有一位梁媽媽跟華視新聞投訴,她跟一間蒙帝那生技公司長期購買的極致益生菌,在五月份被衛生署驗出,含有塑化劑,讓她嚇得要業者退錢,只是沒想到業者竟然跟她們說,要退錢得簽切結書,以後身體出現任何的後遺症,一概不負責,讓她們氣得找上華視新聞來投訴。

  倒出小包裝袋裡的褐色粉末,梁媽媽媽和林媽媽說,這就是讓她們現在想到就怕的極致益生菌,因為今年五月份時衛生署驗出含有塑化劑,衛生署網站一公告,讓她們真的不敢相信,一家人已經吃了5年多的健康食品,竟然一點都不健康,讓她們覺得對孩子很愧疚。

  梁媽媽拿出消費記錄,說她是從2005年九月就開始購買這項產品,一次買一兩萬塊每個兩個月就買一次,分送給親友,六年來累積花了二三十萬,要向業者退貨求償,但是極致益生菌的業者卻要求梁媽媽和林媽媽,要退貨退錢還得簽下這張切結書,看看這其中第二條寫著,雙方如果達成退貨協議,就不能再對甲方有任何的請求,讓她們覺得很不合理。

  我們實際跟業者查證,他們則是否認有要求梁媽媽退貨要簽切結書,反而抱怨梁媽媽為了退錢投訴,讓他們很困擾,業者否認,讓梁媽媽知道後很氣憤,說難道這蓋著對方公司章的切結書,也能假造嗎,現在他們將透過消保官與業者協調,只是對梁媽媽跟林媽媽來說,心裡最難以平復的還是,這五年多來,讓家人不知吞下了多少的塑化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