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9 10:42

公車出入擋路 駕駛卡軌險被撞

公車.火車夾擊 駕駛行經步步驚 謝忠義 彰化報導

彰化有個賴小姐,向華視新聞投訴,她開車經過員林一個平交道時,竟然被人擋在鐵軌上,害她差點被火車撞到!原來,這個平交道旁邊,有個公車轉運站,每當公車要出發時,就會把旁邊車輛擋住,結果,這一擋,所有的車,都被迫停在鐵軌上,非常危險。

轉運站的公車要出發了。工作人員趕快站到路口指揮交通。指揮棒一揮。所有的車都得停下來。但這部黑色轎車卻好尷尬。被擋在鐵軌上。聽到平交道噹噹噹的聲音。火車快來了。好緊張不管前面公車。趕快往前衝。緊跟在後面。還有一部載瓦斯的貨車。也加足馬力快衝。就在貨車開走後。柵欄馬上降下來。火車來了。這麼緊張的場面。幾乎每天都在彰化員林的這個平交道上演。因為平交道旁邊有個公車轉運站。統聯和欣國光。都在這裡發車。平均每十五分鐘一班車。班次很密集。很多經過的駕駛人。都有被擋在鐵軌上的驚魂記。只顧公車安全。不顧民眾被火車撞的危險。轉運站怎麼會變成危機的製造者。他們澄清。該怎麼擋車其實有規定。規定要在二十公尺前擋車。讓駕駛人來得及反應。但是車流量這麼多。實際觀察指揮的人。顧不了規定。也因此。經過這個平交道。可要小心除了火車之外。還有不定時會跑出來的大公車。記者謝忠義彰化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