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7 06:15

拒絕塑化劑食品 小朋友做中學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之前的塑化劑風暴讓民眾人心惶惶,現在有夏令營就把塑化劑的知識加入課程裡,讓小朋友一邊做包子、一邊認識食品添加物,還有怎麼辨識真正的現打果汁跟濃縮果汁。

  今天大廚教小朋友揉揉捏捏做包子,而且還要包紅豆跟芋頭兩種口味。小朋友興奮得七手八腳,加入做包子的混戰。這時候廚師叔叔要出問題考考小朋友囉,這芋頭只有淡淡的香,很淡,可是我們在外面吃的芋頭包子,是不是一拿過來很遠就可以聞到它的香味,那是因為它有加香精,那不是天然的東西;所以香精不要吃,不健康。

  趁著小朋友邊做麵皮邊包餡料的同時,廚師叔叔還給小朋友們機會教育,認識什麼是食品加工食物。現在的小孩也學得真快,知道手工做的比較值錢,馬上就跟廚師叔叔要起工錢。

  爸爸媽媽為了不讓心肝寶貝因為無知,吃進更多不健康、傷身的食物,幫小孩報名這個夏令營,正好給小朋友邊玩邊學。像眼前的四罐柳橙汁到底哪瓶是濃縮果汁,哪瓶才是天然果汁,手工跟天然要怎麼分,這化學食品添加物在這些小孩眼裡簡直像極了魔術一真一假,眼睛不睜大一點很容易就被唬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