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1 18:58

查違法農地! 公務員索6萬"放水"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蘇嘉全的農舍爭議,讓農舍使用成為大家注目焦點,但在台南仁德區公所,一名建設科的技士利用自己審核的公務之便,向違規使用農地的地主索賄,獅子大開口6萬塊錢,要是不給就跟政府舉發取締,讓許多害怕的地主乖乖給錢,台南地檢署接獲線報,鎖定跟蹤蔡金德當場將他逮捕。

  畫面中穿著白色上衣的就是區公所技士蔡金德,他正比手畫腳和同伴黃姓代書大聲討論,要用什麼方式跟農地地主勒索高額賄賂金,兩人越講越高興,哈哈大笑,動作也越來越大,最後一起上車離開,但他們不知道被盯上了,員警攔下他們的車,將蔡金德壓制在地上,因為他真的很可惡。

  平常在仁德區公所上班的他,辦公桌上放滿了農地審核公文,原來他的工作就是負責取締、查緝違規使用農地的人。而這次蘇嘉全農舍問題讓農地地主都怕被查,蔡金德居然利用職務之便,和代書聯手威脅違規使用農地的地主,要他們用錢賄賂,否則就要舉發。

  我們也實際找到其中一個地主,他違規在農地上蓋工廠,就被蔡金德一夥勒索,害怕被罰款或拆除違建的地主乖乖付了錢,代書還教他在地上放置泥土堆,有人來查就用泥土蓋過水泥地,自導自演躲避查緝。檢方將蔡金德和代書逮捕後,也將深入追查到底有多少農舍地主,就這樣被知法犯法的公務員威脅欺騙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