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1 19:00

安樂死不安樂! 流浪狗棄如垃圾

劉漢生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動檢所是不是太沒愛心了,有民眾拍到,動檢所人員幫狗狗進行安樂死時,在打針之後,完全沒有確認狗狗是不是斷氣了,就隨手就把狗狗,丟進旁邊的桶子裡面,就好像丟垃圾一樣,愛狗人士也痛批,這樣的行為太殘忍,太沒有人性了。

  還戴著頸圈的小白,被主人遺棄後,在籠子裡的牠還不知道,牠的生命剩下不到幾分鐘的時間,一針紮進去不到一分鐘,原本會跑會跳的小白,倒下去了,緊接著動檢所人員,拎起小白丟進套著黑色大垃圾袋的橘色桶子裡,然後包起塑膠袋。

  接下來另外一隻大白,然後再來一隻也是主人不要的小黑,短短不到幾分鐘的時間,牠們的生命在安樂針下終結,只是最後牠們卻被像丟垃圾一樣。丟進垃圾桶裡。

  動保志工到台南收容所看到這一幕,覺得太不人道,於是拍下過程來投訴,還戴著好幾隻剛流浪的狗媽媽跟小狗,到議會拉白布條抗議。大家受不了散不去的狗臭味,但是動保志工們也受不了,無辜生命被撲殺還被不人道對待。

  再看一次這狗狗安樂死的畫面,儘管整個流程都是合乎規定,但是這樣的撲殺,讓不少人心酸心疼也心痛,動保志工希望能夠以絕育代替撲殺,也希望相關單位,不要把狗狗當作垃圾一樣,能夠好好處理安樂死後的善後處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