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3 12:00

帶團3週解職 實習女領到1802元!

李宗憲 葉嘉君 報導  / 台北市

  旅行帶團看起來很好玩,小心領不到錢,楊小姐10月在人力銀行看到旅行社提供培訓,實習帶團的工作機會,上班帶團三個星期之後,卻被告知不適任。旅行社還告訴她,因為是實習,所以沒有薪水可以領,但她認為有幫忙帶團爭取要錢,最後旅行社只願付1802元生活津貼。

  國內旅行看起來商機很大,就業環境卻亮起紅燈,楊小姐10月初應徵一家知名旅行社的導遊培訓,三個星期之後,這家旅行社卻告訴她不用來上班啦。楊小姐說,旅行社有告訴她,有兩個星期的適應期是沒有薪水,但她在適應期的這段時間,被安排了帶團的工作,應該是屬於正式員工。

  不過旅行社卻表示,這是訓練的一部份。一個認為自己在上班,一個卻聲明是訓練,旅行社最後願意付給楊小姐1802塊錢,而且強調這個不是薪水,是生活津貼,兩個說法怎麼兜都兜不攏,而出席記者會的勞委會官員說,從勞動契約上來看,這個案子違反了最低工資的規定,會深入追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