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8 12:00

動作疏忽不得! 一失手頭破血流

彭佳芸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這起意外並不是單一個案,現在很多學校都會舉辦啦啦隊比賽,吸引不少學生參加,但也常常出意外。有人是輕傷、流鼻血,但有人是頭部著地,包括世新大學和澎湖科技大學,都有女同學曾經從將近三公尺的高度摔下來,摔到顱內出血,昏迷了一星期。

  啦啦隊比賽,沒有拋接不夠看,來看看這些同學練習,挑戰180度倒立翻轉。這麼多人,這麼多雙手,還是會失手,還有這些同學,一樣失誤。流鼻血、擦傷都只能算是小傷,還有更嚴重的摔傷事件,真的很嚇人。這高高一拋,起碼三公尺的高度,沒有防備的摔下來,後果多可怕。

  澎湖科技大學這位吳家樺同學,就是在新生啦啦隊比賽時,練習拋接摔到地上,當時他就摔在硬硬的水泥地,頭部著地,顱內出血跟死神搏鬥一星期。還好住院之後,女同學脫離險境,不過不是每個人都能這麼幸運,再來看看摔傷的畫面。練習啦啦隊,秀出拋接動作為了得名,但沒有安全防護,專業教練在場,很可能會讓你沒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