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9 12:00

中油偷排毒廢水55次 重罰2630萬

潘潔瑩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國營事業龍頭,中油被環保署抓到,偷偷排放有毒廢水。地點就在高雄煉油廠,這三年違法排放廢污水到後勁溪,高達55次,在廢水中也檢測出可能致癌的揮發性有機物,讓附近民眾非常生氣,而環保署也將對中油開罰,並追討兩千多萬的污水處理費。

  後勁溪水面上浮滿深色的油漬,看起來很可怕,天空下著毛毛細雨,中油高雄煉油廠,卻趁機大量排放,汙水到後勁溪去,這是環保署的稽查人員,當場拍下的畫面,這三年來,高雄煉油廠總共排放了55次,當地居民還自己蒐證,拍下好幾張後勁溪裡的魚大量死亡的照片,現在聽到環保局有檢測出廢污水裡面含有54種,可能導致血癌甚至生下畸型胎的揮發性有機物質,居民又氣憤又擔心自己的健康。

  就是因為居民不斷跟環保署陳情,但是高雄環保局卻一直查不出真兇,環保署才會親自出動查緝大隊來監測,發現中油是利用大雨積水可報備排放污水漏洞,乘機將廠內廢污水一起排到後勁溪,高市環保局也沒去稽查排放的水質有沒有問題,目前高雄環保局的查緝科長已經因此降調為技正,儘管環保署要對中油加重裁罰2630萬元,但是對當地居民來說,他們更擔憂被污染的後勁溪,會對居民的健康造成什麼危害,而這危害誰來補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