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4 12:00

壓榨勞工A工時 273公司吃罰單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的勞工有福了!如果你常常加班又沒加班費,或者工作時間太長,卻無處發聲嗎?!現在高雄市勞工局展開了一波「掃A計劃」,就是稽查僱主是否A員工的權益,結果,共有273家公司違法,開出了將近566萬元的罰單,這波計劃將持續進行,就是要為勞工的權益把關。

  翻開一張張資料夾上的資料,這一張張全都是高雄市勞工局,近兩個月來開的罰單,總共就有273張,罰金就有565萬8000元,被罰的都是公司僱主,開罰原因就是違反勞基法,儘管違法,但是勞工局還是暫時不公開違規公司的名稱,不過我們發現其中這一張,一罰就是24000元。

  這是高雄一家保全業者被稽查到,公司旗下的保全人員,工作時數過長又沒給加班費,除了保全業,這一次勞工局還查了,包括製造業批發零售業,運輸倉儲還有餐飲服務業,勞工局這掃A計劃,接下來要查的是資訊傳播業,還有社會福利服務業,所以老闆們可注意喔,千萬別違規,否則就得吃上罰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