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2 12:00

不敢就醫... 婦人懷21公斤腫瘤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在嘉義有個34歲的鄭姓婦人,她不是孕婦,不過肚子比孕婦還要大,原來她的卵巢有腫瘤,不過她遲遲不敢就醫,直到上個月受不了,才終於到醫院求助。結果,這個腫瘤已經長到21公斤這麼大了。

  圓滾滾的肚子,就像是懷了五胞胎,但是婦人捧著肚子的神情卻一點都不愉快,因為這裡頭可不是孩子而是腫瘤。這個34歲的鄭姓婦人,上個月氣喘噓噓的走進醫院裡,護士本來以為她懷孕了,一問之下才發現,原來是卵巢腫瘤,而她已經拖了兩年,實在是因為腫瘤已經壓迫到腰椎,太不舒服才會來醫院報到。

  這一開刀,連醫生都嚇了一大跳,因為取出來的腫瘤竟然有21公斤這麼重,再加上手術抽出來的腹水和積水,這位鄭姓婦人等於是背著30公斤的肚子,也難怪外觀看起來就像顆吹到快要破掉的皮球一樣,手術過後婦人的體重一下子掉了快要40公斤,卸下了這樣的重擔,婦人說終於不會被肚子卡著,可以好好回家抱抱孩子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