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3 12:00

北捷忠孝敦化站 婦落軌驚險搶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捷運板南線忠孝敦化站,一名婦人不小心落軌,腿摔傷骨折,驚險的救援過程被目擊民眾拍了下來。就在今天早上八點多,準備搭捷運的40歲婦人,摔下軌道,捷運站緊急停止軌道運作,讓消防人員把婦人救起來,所幸沒有大礙,捷運公司也表示未來在人潮比較多或是有兩車交會的捷運站都會加裝安全圍欄,避免像這樣尖峰時刻人潮推擠的時候,民眾不小心跌落軌道造成意外。

  消防人員把受傷的婦人從軌道上拉起來,婦人躺在擔架上,左邊的腿跌傷了,腫起來好大一塊。婦人痛到不停哀嚎,幸好意識還算清醒。消防人員不敢大意,緊急先把婦人受傷的地方做簡易的包紮固定,合力把婦人抬起來,送出月台。

  怎麼會掉下軌道,警方初步研判,當時正好是早上尖峰時刻,捷運人潮比較多,而這名婦人疑似走路不小心,沒有注意才會跌落軌道。幸好捷運站先緊急停止軌道運行,否則要是列車剛好進站後果真的是不堪設想。

  捷運公司也表示,像這樣人潮比較多或是有兩車交會的捷運站,未來都會加裝安全圍欄。避免像這樣尖峰時刻,人潮推擠的時候,民眾不小心跌落軌道造成意外。現在這名落軌的婦人,小腿骨折仍在醫院治療中,幸好捷運站反應夠快才沒有釀成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