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6 18:58

放學"門"都沒有! 學生翻牆回家

洪杰民 報導

  學生下課必須翻牆,到底怎麼回事?南投的中興國中,被民眾直擊,星期六傍晚學生上輔導課下課,因為側門沒開,學生竟然直翻越2公尺高圍牆,先翻牆的學生,還在外面等著幫同學拿書包外套,家長來接,看著孩子翻牆,也覺得很誇張。

  傍晚五點,下課了,但這幾位男同學,走到圍牆邊,先是把書包和外套,交給已經在圍牆外的同學幫忙拿著,自己一蹬腳往上跳,攀上圍牆,先跨左腳跨到圍牆外,再跨右腳,之後往下跳,後頭的男同學跟進,同樣把書包衣服往外塞,之後快速的翻越圍牆往外跳,因為圍牆太高,還差點跌倒。

  他們不是蹺課,而是這道側門沒開,放學出不去,學生一個接一個翻牆往外跳,家長來接孩子放學,眼睜睜看著男同學從他眼前翻牆而下,讓家長都看傻了眼,直納悶怎麼會讓學生爬牆,之後幾個學生陸續踩著圍牆外的資源回收筒,翻牆出來,學校怎會這麼離譜,不開門讓學生下課。

  校方趕緊解釋,是學校警衛休假,把側門鎖起來,沒有鑰匙,但其實大門開著,學生卻不願意多花三分鐘,走到大門口,只是為方便翻越圍牆,萬一受傷可就不好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