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8 19:00

逆向被檢舉? 閣揆改走"旁門左道"

陳迺傑 蕭鈺燁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首長座車,被民眾檢舉,為什麼可以在大馬路逆向,就為了方便開進行政院大門,而且行政院內部有規定,這個大門只准出不准進,現在院長到馬總統車隊,只要走邊門,有官員私下開玩笑表示,閣揆喜歡走旁門左道。

  行政院長要出門,剛好碰上星期假日,大門不開,為了省事起見,車隊進出全走邊門,不過這個大門,平常管制可是嚴得很,准出不准進,不論是吳院長本身,甚至是馬總統,不好意思,車隊要從大門進行政院,全部不准,只能走這三個邊門。總統、閣揆進行政院,不能光明正大走大門,這未免太奇怪,當然這是有原因的啦。

  原來是大門位置設計不太對,使得過去首長車隊,常常會逆向開進行政院,由於民眾覺得太危險,檢舉不斷,因此行政院內部從八年前開始規定,所有車輛不准從正門口進入,才會造成大門准出不准進的特殊現象。也難怪有官員私底下開玩笑,院長愛走旁門左道,或許行政院應該再重新規劃行車動線,整一整門面,才不會讓院長成為被自己人虧的對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