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7 12:00

延長線爆炸害2命判刑 國內首例!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北市有個楊姓男子,因為在套房裡使用延長線過量,結果引起火災,導致隔壁兩個室友因此喪命,法院判決楊姓男子有過失致死罪,判他8個月有期徒刑。

  猛烈的火勢從地下一樓往上延燒,消防人員趕緊拿水線灑水降溫,並且趕緊把住戶疏散,整棟大樓全被白色的濃煙包圍住,火警發生在去年二月,因為電線走火,造成兩死兩傷的悲劇。

  警方事後調查,發現起火原因就是因為這條被燒到焦黑的延長線,原來是住在這裡的楊姓男子,把一條延長線上同時插了電扇、電視機,還想要煮火鍋,於是又拿起插頭,沒想到這一插,延長線突然爆炸起火。

  但延長線真的這麼危險嗎?我們實際把一條延長線,上面先插進電風扇,再插上電熱爐,接著再把手機充電器也插上去,電源全打開,突然,砰的一聲,延長線爆炸起火,把旁邊的毛巾也燒的焦黑,原來延長線在短短五分鐘,溫度就從五十度,飆升到九十度,引起爆炸。

  法院認為,就因為楊姓男子使用延長線不當,引起火災犧牲兩條生命,依過失致死罪判處八個月有期徒刑,而這也是台灣首次因為延長線使用不當被判刑,根據消防局的統計,每年住家火警,有百分之50都是因為電線使用不當,也提醒民眾要特別小心,千萬別一時大意,釀成無法挽回的悲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