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4 12:00

搶救慢吞吞? 中英醫院否認延誤

李若慈 王永秦 報導  / 新北市

  繼續來關心這位昏倒的老太太蔡金枝,她到現在還在加護病房,沒有脫離險境。到底醫院有沒有延誤搶救時間,院方也出面澄清說,當天護士趕到現場之前,有先通知醫生,所以才會比較慢,而且,醫生跟護士都在現場,維持老太太的生命徵象,直到救護車來,也強調絕對不會見死不救。

  被批救人慢吞吞,護士打擊很大,隔天休假沒有上班,資深護理人員她一聽到就哭了,同事幫忙喊冤,說到現場救人的護士,當天的確是快步走出醫院的,而且還請醫師到場觀察病人狀況。醫師判斷,馬上拿氧氣筒急救,等救護車來送亞東醫院,中英診所強調,能做的都有做到。

  但仔細看,當天蔡老太太昏倒的地點,跟醫院距離不到40公尺,用跑步的甚至不用1分鐘就能到,要家屬另外打電話叫救護車,明顯錯過黃金救援時間,蔡老太太現在還在亞東醫院加護病房觀察,仍然沒有脫離險境,老太太的先生難過的不想多做表示,不過第一時間,中英醫院沒有緊急救援,已經讓人忍不住搖頭,重創醫護人員救人的形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