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9 12:00

產量銳減 烏魚子飆漲兩成!

謝忠義 報導  / 台北市

  要告訴您,今年買不到便宜的烏魚子。因為產量減少,烏魚子的價格比去年漲了兩成左右,五兩重的烏魚子,已經從1400塊,漲到1700塊,但要提醒您注意,現在市面上還出現人工烏魚子,口感比真的差很多。

  過年或是宴客,都少不了這一味烏魚子,不管是用煎的還是用烤的,都一樣香噴噴,但今年想買烏魚子找不到便宜貨,因為全部都漲價平均漲幅兩成,以一塊五兩重的來說,去年賣一千四今年要賣一千七,漲價原因是烏魚飼料成本高昂,漁民養殖意願降低,烏魚子產量因此銳減,產量減少價格就上揚。

  來到市場上,婆婆媽媽都買不下手,怕貴不敢買但可別貪便宜喔,小心買到假貨,看看這兩片烏魚子,左邊的深褐色是真的,條條血絲看得一清二楚,但右邊這片假的呈現淡黃色,完全沒血絲這種假烏魚子,是用豬腸填充劣質魚卵,吃起來有腥味而且很鹹,口感差很多,今年烏魚子漲價,想必假貨一定更多,民眾挑選可要看仔細,以免買到假的還被貴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