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9 12:00

老舊電線釀災 獨居男灼傷命危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提醒您,在房間裡舖軟墊要小心電線走火,苗栗在今天凌晨發生一起火警,屋主在房間裡舖上軟墊,再加上電線老舊,直接放在軟墊上,結果引發電線走火,整個房間都燒了起來,屋主全身嚴重灼傷,有生命危險。

  濃煙不斷從房間窗戶竄出,消防隊員拉水線猛灌,這時變電箱又突然爆炸,把大家嚇了一跳,消防隊進到房間搜尋,整個房間被燒得焦黑,看到滿地的黑色灰燼,牆角還有一捆被燒得焦黑的電線,原來屋主在地上舖上軟墊,研判可能是電線走火燒到地上舖得軟墊。

  屋主是六十歲的賴先生,獨自一個人住,他因為身體輕微中風,火警當時,他幾乎是用爬的逃出來,頭髮燒得焦黑,四肢也都被灼傷,火警原因,就是捆成一捆的電線,電線捆成一團之後,電阻增加,溫度飆高到150度,一瞬間轟的一聲,就會引燃火勢,提警民眾,電線千萬不能捆成一疊,才不會發生類似的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