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1 12:00

媽媽吸毒害到他... 關心愛滋寶寶

楊依嘉 豆照勳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國際愛滋日,根據最新統計,全台灣愛滋感染人數達到二萬人,而且,去年青少年的感染率也成長13%。不過最無辜的就是愛滋寶寶了。帶您到關愛之家,來關心這位愛滋寶寶盼盼,他今年才一歲,因為媽媽懷孕時吸毒,感染愛滋,結果把愛滋傳給他,造成他的腦部發育不全,而爸媽卻因為入獄服刑,不能在身邊照顧他。

  我叫盼盼,今年一歲,你看我會走路了,媽媽因為懷我的時候,吸食海洛英感染愛滋,所以我成了愛滋寶寶,不是我愛哭,是我生下來因為大腦小腦就不長了,但這邊志工阿姨寧願每天聽到我在哭,還好這裡有個家,阿姨,哥哥,姐姐的照顧,還有愛心人士捐尿布,但這樣就夠了嗎。

  這裡的愛滋寶寶,化名不只叫盼盼,還有望望,關關,盼望關愛之家,名字取得好有希望,好有未來,但有多少人了解這些愛滋寶寶,有的父母因為吸毒還關在監獄,有染上愛滋寧願把親骨肉拋棄,像盼盼這樣一歲多的愛滋寶寶,只能打從娘胎出生就開始治療,如果確認是愛滋,只能持續吃藥控制,他們出生就失去的健康,需要更多人的愛與支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