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8 12:00

曼谷惡水還不退 爆發傷寒.登革熱

綜合報導

  泰國首都曼谷泡在水裡好幾個星期了,也因此衛生條件越來越差,不少淹水地區已經出現傷寒和登革熱的病例。儘管泰國總理盈拉在探視災區時,她親自在水裡投擲消毒藥丸,但專家也說,這對改善衛生幫助有限。儘管接到了撤離命令,不少曼谷民眾卻依舊死守家園,寧願泡在半個人高的水裡,也不願意疏散到臨時避難中心。

  然而人怎麼能長期住在髒水裡,不少人已經出現皮膚病、眼睛感染和腹瀉的症狀,甚至有部分地區傳出傷寒和登革熱。由於大眾運輸系統無法正常運作,需要醫療的民眾到不了醫院,當局只好設置臨時醫護點,讓亟需看醫生的民眾能獲得初步診治。

  美女總理盈拉雖然站在小艇上,親手將消毒藥丸丟進大水裡,專家卻認為除非洪水退去,光是丟幾個消毒丸,根本就無濟於事。目前洪水距離曼谷市中心最熱鬧的暹邏廣場,只剩下六七公里遠,連地鐵系統也快要不保,而曼谷東部的兩個工業園區也已經遭到洪水包圍,消費品大廠聯合利華,醫療保健供應商嬌生和五十鈴與本田等日系車廠,下一刻通通有可能泡進水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