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2 18:58

苦忍關節炎 身障男考上清潔員

潘潔瑩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兩個禮拜前,華視新聞為您報導過,高雄環保局招考清潔隊員,其中一名獨臂的五十六歲考生,辛苦扛沙包的身影最引人矚目。華視新聞獨家追蹤,現在招考放榜這名獨臂考生還真的考上了,原來他年輕時跑船被機器攪斷右手,後來找不到工作,這些年都在當清潔隊的約聘人員,考前還手腕關節發炎硬撐著考試,因為他要養老婆和四個女兒,現在考上老婆還喜極而泣。

  唱著快樂的出帆,五十六歲的陳德順只有一隻手能拿掃帚,掃的比別人辛苦卻能樂觀的邊掃地邊唱歌,而且可別小看他一個上午他可以掃一公里遠的地,掃的速度一點也不輸有兩隻手的人。

  總是笑笑的陳德順,他長滿厚繭的手掌才透露出生活的滄桑,掃地掃到腕關節紅腫發炎也要撐著參加清潔隊員考試扛沙包,獨臂的他這麼拼都是為了養活照片中最愛的老婆和四個寶貝女兒。因為年輕時跑船被機器攪斷右手找工作變得好難,成了低收入戶,四個女兒都靠家扶中心認養,現在考上清潔隊,陳德順的太太忍不住感慨的落淚。

  陳德順心疼的幫太太擦眼淚,雖然他只有一隻手,在家人眼中卻是守護這個家最偉大的一隻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